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开展业务培训 淬炼巡察尖兵

发布日期:2022-08-18 09:45:11  来源: 字号:

       近日,武进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站位,提升巡察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巡察发现问题能力。培训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解疑释惑、互相探讨等方式,分阶段进行。

       专题讲座环节,武进区委巡察组副组长徐寒芬和郑小悟带头开讲,她们根据自己的巡察工作经历和专业特点,围绕“巡察工作心得体会分享”和“看透财务资料,深挖问题线索”两个课题进行授课。


       该区委巡察科科长豆毅仁结合巡察工作特点,对“巡察工作基本概念”作了专题介绍。通过“我的业务我来讲”这种授课方式,不仅让巡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得以提升,也让新抽调的同志尽快熟悉巡察工作,进入角色。

       此外,全体巡察干部分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十三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市县巡察和对村(社区)巡察监督重点清单》等文件,对巡察工作业务流程和相关制度再熟悉、再掌握,力争做到本轮巡察工作对象清、任务明、程序准。

       同时,培训期间还分发了区委巡察办编印的《巡察工作相关制度汇编》《区委巡察工作操作指引》等巡察实用手册,明确巡察过程中的各项要求、细节,让问题有据可查、有章可循、有疑能解。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阐释又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参加培训的巡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既深刻理解了政治巡察的定位,又熟悉了政治巡察的业务流程,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今后的巡察工作实践中。(武巡)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