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三讲三提升”锻造过硬审查调查队伍

发布日期:2022-08-10 08:56:44  来源: 字号:

       近年来,武进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监督执纪审查调查高质量发展工作,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影响制约办案质量的问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通过审查调查队伍“三讲三提升”,持续提升整体素质,增强工作质效。

       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惩贪肃纪的政治能力。突出思想引领,坚持把政治学习贯穿始终,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办案实际,引导审调人员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使命,清醒认识贪腐问题的政治危害。不断强化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服从指挥,主动沟通,将上级机关和领导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弄懂吃透,千方百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崇尚实干敢担当,提升精准高效的业务能力。根据审查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要求全体审调人员把担当两字牢牢挺在前面,一接到任务马上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在审查调查工作间隙组织学习审调工作技巧,交流策略方法,由业务骨干领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审查调查课程教学大纲(试行)》,强化纪法思维,程序意识,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使用审查调查措施的能力。

       团结协作讲奉献,提升攥指成拳的协同能力。根据“专特精搭配”、“老中青结合”的原则组建精干的审查调查队伍,发挥好业务骨干的标杆示范作用,激发出年轻干部“闯干拼”的劲头,形成“传帮带”的良好传统。坚持激发活力、提升动力、凝聚合力,营造松紧适度氛围,充分听取每一位同志的意见,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优化内审与外调人员的分工配合,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案件查办。(马名扬)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