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国经集团:学党史 强能力 促实践

发布日期:2021-08-16 16:08:34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常州市武进区国经集团纪委针对青年党员职工这一关键人群,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传承 树新风 勇担当”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创新形式和方法,激发青年党员职工学习热情,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开放阅读,感悟伟大革命精神。国经集团纪委利用“经纬红盟”阵地,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图书角,其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党史关键词1921-2021》、《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史》等图书受到青年员工的喜爱。“通过阅读党史类的书籍,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不屈不挠、新中国发展的艰难险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今后自己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守初心 担使命’的伟大精神,继续做好国经集团纪检工作。”该集团纪检干部表示。

  参加竞赛,激发党史学习动力。根据该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国经集团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常州市“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利用此次知识竞赛的机会,可以充分激发青年党员职工党史学习的动力,积淀党史教育知识,推动青年党员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该集团纪委书记翟华萍表示。

  勇于实践,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为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该集团借助“经纬红盟”平台,组织青年党员员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前期该集团组织有关企业上市后股票质押、监管和处置的相关培训,后期联合共建单位开展“经纬众创社”活动,帮助企业对接急需资源,探索投投联动、投贷联动、投担联动等多形式联合投资机制,推进金融资本有效服务创业企业,全力打造开放、共享、共创、共赢的创投生态圈。(王佩文)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