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念好“严深细实”四字诀 提升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素能

发布日期:2021-04-26 15:05:26  来源: 字号:

  近日,为帮助新任职纪检干部尽快成为行家里手,同时配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武进区纪委监委在全区举办了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坚持以严的标准、深的认识、细的内容、实的作风,帮助新任职干部快速提升履职能力,尽快适应岗位要求。

  “严”字当头,坚决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相关要求。培训期间,区纪委监委多次强调,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学习纪律,做到服从管理、统一行动,坚持以高标准、严纪律、拼态度积极学习、全情投入。

  “深”字发力,克服短期培训只学皮毛的短板。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集合了区纪委监委资深业务骨干,培训内容结合实际、针对性强,不仅包含《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解读和平台基层版系统应用》、《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解读》等综合科室工作,还包括《审查调查业务流程和安全要求》《党纪案件审查审理流程及注意问题》等业务科室工作,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有的放失,避免短期培训“走马观察”“蜻蜓点水”的弊端。

  “细”字用心,在学习中向细处着眼。此次培训致力于打通工作中的“中梗阻”,授课老师将多年办案经验倾囊相授,总结分析了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阶段的常见问题,特别是对“核查、审查、调查”以及“处分日期和发文日期”进行了深入辨析,下足“绣花”功夫,真正把知识落细落地,力争学以致用。

  “实”字落地,课程内容丰富、结构紧凑,学习内容求实、组织务实、开展扎实,参训人员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激发学习干劲,保证了培训的质量。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收获很大,对今后的工作大有裨益。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缪雨晴)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