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多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26 14:42:42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将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多措并举,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高质量监督赋能,做到有效监督。

  积极探索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途径,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工作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加强对“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结合监督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

      以高质量办案清障,做到有力震慑。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政治责任与办案质量相统一,强化精准思维、规范办案程序、把握执纪执法尺度,提升审查调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既严惩腐败者,彰显纪法权威;又保护担当者,激发干事激情。

      以高质量队伍建设,做到有为担当。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实际出发,积极向上对接,主动向下摸底,确立分层分类、覆盖全员的学习培训体系。借助“清风大讲堂”和“清风微课堂”两大平台,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结构、业务素质和执纪执法能力。通过“以干代训”“以会代训”“以案代训”等方式,加强实践锻炼,让干部拓展视野、丰富阅历、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建立集体研究事项清单制度,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断探索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新方法,严肃查处系统内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徐烨中 何克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