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经发集团: 学习“恩来精神” 助推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1-04-16 13:52:48  来源: 字号:

  “通过学习,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周总理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总理至高无上的品德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和体现……”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经发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集团纪检干部、支部纪检委员深学笃行周恩来同志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把对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集团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勤勉履职的工作成效中。

  活动中,大家先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重点解读“六个杰出楷模”相关内容,通过学习伟人坚守信仰、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提升全体纪检干部信念信仰、党性修养、宗旨意识。

  随后,大家观看了文献纪录片《榜样》周恩来的故事,从影片中更直观了解了周恩来忘我工作,廉洁奉公平易近人,光明磊落的崇高精神,提醒集团全体纪检干部、纪检委员要把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贯穿于纪检工作各个环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外,大家以读书形式进行分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选取纪检干部和纪检委员代表,阅读《多棱镜下的周恩来》片段,感悟周恩来“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坚定志向;感悟“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无私情怀,感受 “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赤子之心,领会“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真正含义,通过读书分享,不断涵养政治品格,进一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通过对恩来精神四十八字方针的学习和感悟,就是要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委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监督执纪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真正把恩来精神的核心与精髓更好地运用到服务和保障集团市场化转型发展当中。”该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方灵)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