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三学三强化”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7 13:54:11  来源: 字号: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上写道,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对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的坚决查处纠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大家都联系自己实际工作,深入交流发言。

  “我们要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筑牢廉政‘防火墙’……”在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研讨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的监督工作中去。

  日前,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了一场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及时跟进学,强化思想认识。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公报全文内容,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交流发言。督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狠抓学习贯彻,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全面系统学,强化宣传教育。

  将全会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内容,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线上”第一时间推送,“线下”及时督促学习,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举办“清风大讲堂”“清风微课堂”培训班,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会议集中学、分组讨论学等方式贯彻领会。开展读书沙龙活动,交流个人心得体会,将集体学习培训与个人自我思考有机结合,推动干部以教促学,学用相长。

      联系实际学,强化监督执纪。

  将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监督执纪中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会精神研究新年度工作思路,细化目标,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围绕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护航全区发展大局、全面加强日常监督、保持惩腐高压态势、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2021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按照‘一个引领、两个重点、三个保障’工作思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为建好‘五个生态’,打造‘一区一城’,推动‘强富美高’新武进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武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何克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