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前黄镇: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 打造纪检监察“尖兵”队伍

发布日期:2021-01-26 14:07:40  来源: 字号:

  “今天是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我镇纪委的第一个学习日,今年围绕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我的设想是开展“五个一”行动……有什么建议和想法,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纪委开展2021年第一次主题学习日活动。

  今年,前黄镇纪委将紧紧围绕“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要求,以“五个一”行动为抓手,让学习成为常态、让奋进成为习惯,不断打造纪检监察“尖兵”队伍。

      每周集中学习一小时。

  建立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由科室成员轮流讲学,相互交流研讨,重点学习最新政策精神、党纪党规等,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通过不断学习与自省,提高个人思想境界、业务能力,保障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有力。

      每周撰写一篇信息报道。

  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内容,大力弘扬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释放反腐倡廉正能量,结合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组织纪检干部每周撰写一篇宣传报道,通过多思考、勤练笔,不断提高纪检干部思想深度,提升文字工作水平。

      每月开展一次内部研讨。

  定期分析重点案件、信访举报,把握群众信访举报阶段性特征和发展态势,深入剖析重点领域案件,查找体制机制漏洞,通过科室人员深度交流、总结经验、互帮互助,不断提升自身业务工作能力。同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反馈镇党委政府,督促提醒相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做到防范于未然。

      每季度开设一次“廉政课堂”。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座谈交流、上好廉政党课、邀请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将警示教育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内容,确保警示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做到以案明纪,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让风清气正理念深入人心。

      每年撰写一篇调研文章。

  将纪检工作“关口”前移,围绕容易出现问题的热点、重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理思路、出主意、想办法,积极探索纪检提前介入、事前监督的有效途径,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模式,打造纪检监察工作新亮点。(王懿、李霞)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