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聚焦队伍建设锻造执纪铁军

发布日期:2020-12-04 15:47:45  来源: 字号:

  “在我区纪委监委留置第一案中,充分运用多项调查技术手段,使证据链形成闭环,为尽快查清全案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主题为“信息技术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清风微课堂,向纪检监察干部们介绍了信息技术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效能。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认真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着力打造高质量执纪执法铁军。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干部专业水平

  “昨天的双人对战输给了你,今天我再多学习学习,明天继续。”该区纪委监委发挥“学习强国”“清风APP”“武进党建”等学习平台作用,出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意见》,定期编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要点》,发放《基层纪检监察实务手册》、《纪检监察业务基础知识考点与测试》400余册,筹备组织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竞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举办“清风大讲堂”“清风微课堂”等系列培训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工作研讨和学习交流,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将集体学习培训与个人自我思考有机结合,推动干部以教促学,学用相长。加强实践锻炼,先后抽调25名同志参加案件查办、巡察工作、基层一线锻炼,多途径增强队伍斗争本领和业务技能。

      优化监督考核,增强干部工作动力

  “我保证如实填写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日前,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家安在填报个人廉政档案时,作出庄严承诺。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更新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勤廉档案200余份,进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实现逐人建档精准监督。同时,建立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委机关科级干部季度实绩档案,由区纪委主要领导对科级干部的重点工作、专项工作、其它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打分评价。树立先进典型,择优推选各类标兵模范,对2019年绩效考评优秀的单位(部门)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形成正向激励氛围。组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6名人员组成的区监委特约监察员队伍,着力打造“阳光纪监”,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履职尽责。

      强化关爱激励,增强队伍凝聚力

  “最近一段时间,要多注重学习,注意学习领会于强精神,把握恩来精神的内涵,把所学所得反映在自己的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持续关注干部发展愿景和心理需求,不断完善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开展多层次“一对一”谈心谈话140余人次,通过沟通思想、交流感情,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此外,以重大活动、重要节日为节点,组织开展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干部文化生活,培养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工作、生活中的难点问题,关心问候日常生活困难、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干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何克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