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雪堰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0-02-05 08:46:51  来源: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镇纪检监察干部更是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监督检查、走访排查、宣传指导,确保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雪堰镇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战斗的姿态,时刻保持警惕,积极主动应对。在疫情公布后的第一时间内,该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镇纪委牵头负责督查组工作。随后,该镇纪检监察干部实地检查了太湖大道东接陆马公路道口、雪城路与刘闾路交叉口等道口封闭和布控情况,协助配合做好村道封堵工作。截至目前已对15个村道进行封堵,对3个县乡道采取布控检查。

  织密监督检查“一张网”。 疫情防控关键期,能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也是监督检查重点。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正在值班的雪堰镇纪检监察干部小李接到雪堰派出所转来的一条疫情线索,群众举报某村村民吴某疑似于1月22日从武汉返乡。经与村委核实,吴某目前并无症状,且已在经常居住地无锡的家中居家隔离,督促村委密切跟进,做好隔离防控工作。同时,该镇纪委督促村委进一步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提醒大家不传谣、不信谣。按照“无死角”开展监督检查的要求,该镇纪检监察干部每日来到联系村,向村干部发放《外地来常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外地来常人员(春节留常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以及《给雪堰镇所有服务业单位和企业的一封倡议书》,告知填写要求和提交时限,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筑牢政治纪律“防火墙”。疫情防控正值春节期间,这就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的组织纪律性。为保证全镇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该镇纪委精准监督,定期随机抽查各单位、各村(社区)人员在岗情况、手机通畅情况及重点岗位疫情防控工作,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各单位坚决做到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决不允许在未经请示的情况下在网上发布任何关于疫情的信息,决不允许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造谣生事。同时,对在疫情防控上麻痹大意、工作上不细不实、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李康)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