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五个一”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5-06 15:47:04  来源: 字号:

 

  近期,第九派驻纪检组根据区纪委、区监委《武进区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方案(2019年度)》的部署要求,结合单独派驻机构的实际情况,落实“五个一”进一步深化本部门“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开展一次系统学习。组织派驻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江苏省公安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十项措施》等党纪党规、警纪警规。

  二是进行一次思想汇报和承诺。每位同志向所在党支部书面汇报个人工作、生活、家庭情况和真实思想,重点围绕“10个有没有”,深刻剖析自己在党性观念、党性修养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改正缺点错误、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向党组织郑重作出承诺,个人思想汇报和承诺形成书面材料归入档案。

  三是进行一次隐患摸排。支部通过召开支委会,分析当前队伍的思想状况和风险隐患,排查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四是进行一次组织谈话。派驻组领导对每位同志逐个进行一次谈话交心,全面了解掌握每个人的情况,讲清楚当前工作形势和肩负的责任,明确纪律作风要求,提醒纪检干部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和警纪警规,做到情况明、管到位。

  五是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支部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十项措施”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个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形成组织意见,评议等次在本部门公示、主动接受监督。

  通过“五个一”行动,使每位同志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规范行使权力,高效履行职责,努力实现“两到位、两提升”,坚决防止灯下黑,带头做到让上级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