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发布日期:2018-12-03 16:11:02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党建工作坚持把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作为经常之举,通过“四个一”行动,切实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把好舵,建好一级组织。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后,班子领导多次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坚持党支部组建与机构组建同步推进,以更科学、更优化的组织结构,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深度融合,凝聚改革合力。3月份,完成了机关党委、工会、妇联等组织的组建工作。新成立的机关党委下辖6个党支部,按照年龄结构、专业特点,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管理党员135名。党组织组建到位之后,迅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开展规范化支部建设工作。

  鼓足劲,开展一轮谈话。开展多层次“一对一”谈心谈话,持续关注干部发展愿景和心理动态。结合自身建设专项督查和“走进基层、走近干部”活动共谈心谈话162人次,发放问卷调查74份,征集意见建议105条,组织撰写“2018·奋斗在路上”征文,畅谈人生、规划未来,部分感言被省、市纪委及媒体刊用。

  充满电,培育一种精神。开设4期解放思想 “群音汇”大讲堂,开展多轮次业务培训,夯实理论和业务基础。开展“116”计划,评选“践行四种形态十佳案例”、“落实一案双查十佳范例”、“干部队伍十佳标杆”等,通过举办“青声习语”演讲赛、“咏唱阳湖美”合唱赛和特色工会活动,进一步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以建设人文化、个性化的清风书吧为载体,推介“纪检干部最喜爱的书籍”,持续推陈出新,目前存书量达1300余册。分别对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委机关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考核评估,一类一策,规范干部履职行为。通过团队建设,赋予“笃信忠诚、守信务实、自信担当”的武进纪检精神全新内涵。

  服务好,搭建一个平台。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年累计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和结对帮扶活动10次;建立了党员专题活动室,拓展党员活动阵地;举办了“天使助廉亲情守护”活动,推动家庭文化与纪检文化的深度融合;培植“武莲女子客厅”,发挥亲情助廉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援疆帮扶、无偿献血、美德健步等各类文体主题活动10余次;武进清廉馆被区级机关工委推荐为常州市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党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当践行“两个维护”的先锋和模范。(何枫)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