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经开区: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团队

发布日期:2018-09-19 14:21:40  来源: 字号:

 

  今年来,经开区纪工委坚持“精准、有效、务实”原则,紧盯具体人和具体事,在自身建设上不断下功夫,致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团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标准化履职,制定工作规范

  “经常把规范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心里更有底了。”不久前,经开区纪工委编发了《纪工委工作规范》,这一举措,也将“标准从严、工作从实”的要求印入了每一位工作人员心中。

  《纪工委工作规范》重新修订了《委机关保密制度》《审查设备管理制度》等15项制度,是经开区纪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践行常州市及经开区“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工作规范》编发以来,经开区纪工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集体讨论、交叉提问等多种途径进行了学习巩固,真正把各项规章制度放在心上。

  规范化管理,量化工作指标

  经开区纪工委出台《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绩效考评实施办法(试行)》,以6个内设室和1个下属单位为考评对象,将每一项年度重点工作列出并量化,设置相应的得分点与扣分点,确保各项纪检监察工作能够落到实处。

  如何不断提升考评结果精准度?经开区纪工委动足脑筋,对绩效考评实施了“实时动态管理”,即明确考评对象主体责任、协办责任及目标要求,确定工作任务后,考评组将随时根据岗位、职能变化等情况第一时间进行调整、监督和抽查,使考评结果更具说服力。

  科学化考评,完善奖惩机制

  经开区纪工委出台《纪工委工作人员平时考核方案(试行)》,按照“可定义、可量化、可评级、可改进、可追究”标准,遵循“个人工作记实与季度领导考评相结合,统一组织与分级评价相结合”的原则,根据不同职能岗位,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量化为若干具体指标,合理设置分值和权重,形成指向性、评价性的职位指标体系,实现个性化考核、精准化评价。

  考核中,为提升考核效率与精准度,纪工委还积极探索运用经开区网上考核系统等平台,通过“大数据”开展干部履职纪实,将干部履职情况、工作实绩和突出业绩等客观性指标纳入考评体系,并把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匹配度作为干部提拔任用和调整交流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经开区纪工委将继续探索实践,进一步把监察体制改革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且纳入考评体系,确保各项纪检监察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全面履行好纪检、监察双重职责。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