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经开区:谈心谈话制度焕发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8-09-07 14:19:43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常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的精神,推进“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和日常思想关爱,经开区纪工委出台了《谈心谈话制度(试行)》。制度采用“重点谈、精准谈、全面谈”相结合的方式,要求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与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生活等方面情况,做深做细日常思想工作。

  灵活运用多种方式,重点谈。既有“个别谈”,以“一对一”的方式为被谈话人“解疙瘩、卸包袱”,也有“集体谈”,利用机关办公会、集体学习等平台以“一对多”、“多对多”的方式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体谈话。既有“普遍谈”,谈身边发现的重点问题、普遍问题、共性问题,也有“针对谈”,谈广大党员干部个人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或意见建议,做到不回避矛盾,真谈问题,谈真问题。

  时刻把握关键节点,精准谈。谈话前,谈话人会制定详细的谈心谈话方案,包括谈话目的、谈话方式和谈话内容,保证谈心谈话内容有的放矢,做到因人而异,因事而异。谈话人通过重点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且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做好对被谈话人的思想引导、情感关怀、心理疏导和工作激励。

  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全面谈。将谈心谈话的关口前移,要求在“干部工作发生变动”等八种情形下必须及时谈,其他必要情形下经常谈、随时谈,常谈常记,不必等有问题再谈,真正实现全面、全方位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

  “与纪检监察干部推心置腹,促膝谈话,有利于我们从思想、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关心爱护干部,既能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又能激发其工作热情。”经开区纪工委委员李锴表示。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