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经开区:打造“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经开区纪工委“青莲微讲堂”第三期开讲

发布日期:2018-08-28 10:14:31  来源: 字号:

 

  “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素质过硬,也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掌握紧急情况应急处置办法。”经开区纪工委委员李锴在“青莲微讲堂”第三期课程开课时介绍道。

  为进一步培养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复合型”纪检监察人才,经开区纪工委今年持续开办“青莲微讲堂”课程,目前已开办了三期。日前,经开区纪工委、武进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经开区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第三期“青莲微讲堂”。

  这次的课程,首先由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史志勇讲授应急急救知识,然后由纪工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翟翔讲授职务犯罪案件证据规则和收集指引。

  “应急急救知识的学习,尤其是急救现场的模拟实践,丰富了我们的救护知识和救护技能,提高了我们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醒我们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职务犯罪案件证据规则和收集指引的学习,也对我们办案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参加这次微讲堂的戚墅堰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陈欣由衷地说道。

  据悉,今年来,经开区纪工委结合常州市纪委廉洁文化“十进”主题活动与经开区“今天我来讲”干部上讲台活动,开办“青莲微讲堂”,以经开区纪工委工作人员为主要授课人,旨在将干部能力素质培养与纪检监察业务相结合,为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多轮立体深入的讲课,全方位打造“复合型”纪检监察干部。(牟维熙)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