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歌声嘹亮展风采 不忘初心谱新篇—武进区纪委监委合唱比赛侧记

发布日期:2018-08-09 14:57:51  来源: 字号:

 

  日前,武进凤凰谷大剧场歌声嘹亮、激情飞扬。武进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咏唱阳湖美”大合唱比赛在此隆重举行。武进区纪委监委的参赛队员们用最豪迈的热情、最澎湃的激情、最饱满的深情,放声歌唱。新舞台新展示,新形象新面貌,这是一场鼓舞人心的精神“盛宴”,是向着新目标新希望催人奋进的号角。

  精挑细选,专业指导

  开始排练,首先要选定歌曲。既要符合参赛要求,又要适于合唱;既要节奏明快,又要富于艺术性。选来选去,最终还是选定《长江之歌》和《同一首歌》。《长江之歌》用恢宏磅礴的气势唤起了大家慷慨激昂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无限豪情;《同一首歌》描述中华民族大家庭走过千山万水相聚在一起,珍惜这欢聚一堂的时刻,深情歌唱表达大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同呼吸、共命运,和平共处,和谐相生,共同繁荣的的意境。

  为了更好地进行排练,我们邀请了区文化馆的专业老师来教大家唱歌、来帮大家把握合唱的节奏。先给大家讲解简单的发音技巧,接着教大家学唱练声,再教大家理解歌词所蕴含的感情、把握每个词的发音力度,体会激昂和深情不同的表现力,最后再逐句教大家唱歌,逐渐熟悉歌曲的旋律。在基本唱熟两首歌曲后,为了克服合唱队中女声部的人数相对偏少的问题,我们多次调整了高低声部的唱法和人数,不断摸索,直到效果最佳为止。

  热情参与 紧张排练

  在组建合唱队之初,本想挑选一些年轻的同志参加排练,当报名时,积极要求参加合唱的人数超过了预期。大家参与合唱的愿望很强烈,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我们将所有报名参加的同志组织在了一起,很多在业务一线的同志也克服困难参与合唱,纪委监委领导们更是在工作繁忙之余积极参加合唱比赛。我们排练合唱的时间相对紧张,比赛时间是7月底,但我们正式组队排练已是6月初,期间由于部分同志工作繁忙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人员很难到齐,我们有时只能抽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进行排练。每次排练时,老师抠细节,指挥细琢磨,每名参赛队员勤练普通话、熟记歌词、找对音准,过不了关的,就在角落里自己去背去唱……

  那时,一名合唱队的同志说:“今天表兄结婚,我一边开着婚车一边放着《长江之歌》——”

  “我也是经常走在路上、回到家中还在唱,练得家里的小孩都跟着会唱了。”大家边学边练边调侃。

  “由于办案工作的特殊性,我们白天外出找人谈话,谈完后找老师、同事“补课”,怕自己拖了团队后腿。”一名同志说。

  经过刻苦的排练,加上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近两个月时间,我们的合唱水平有了较大的进步,从最初合唱的参差不齐到最后的此起彼伏、错落有致,我们的《长江之歌》唱得豪情激昂了,我们的《同一首歌》也唱得了深情款款了。

  得奖很好,过程更棒

  汗水伴着歌声飞,心中感动抒芳华。比赛的当天,每个队员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信的笑容。现场歌声如潮,激情澎湃,歌声既是火热情怀的流淌,也是飞向远方的翅膀。微信"现场直播",方便了其他不在比赛现场的同志们观看并参与互动。当天比赛共有20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区纪委监委的同志们努力拼搏,发挥最佳水平,最终在此次大合唱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其他同志激动地说:“听到激昂高亢的歌曲,看到了区纪委监委的精神风貌!”纪委监委领导说:“能得到本次比赛二等奖,是所有纪委监委人员努力拼搏、团结一心的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全体人员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篇章!” ……

  比赛已落下帷幕。带着期待和激情,纪检人正在踏上新的征程。(李秋萍)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