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武进区搭建四大平台激活纪检干部内动力

发布日期:2015-10-09 13:12:47  来源:区纪委宣教室 字号:

   “下班了,去学思践悟“微课堂”!眼下,成了武进很多纪检监察干部的新选择。今年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察局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创新队伍建设方式,搭建“业务知识讲台”、“技能比武舞台”、“学习交流展台”、“实践锻炼平台”,构建起“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纪检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激活纪检干部队伍内生动力。

  搭建业务知识讲台,点单培训强技能。区纪委悉心征求基层纪检干部的培训需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精心组织党风、信访、审理、案件审查等岗位的业务骨干按“单”备课。通过把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请上来”和区纪委业务骨干“走下去”的方式精心授课。在培训过程中,摒弃填鸭式教学,注重情景模拟,通过浅显易懂的对话,生动活泼的画面,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俗释纪”,学员直陈“病状”,老师答疑解惑,开出“药方”,点穴式问答直击病灶。

  开设技能比武舞台,业务学习增活力。围绕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的主题,组织赢在中层主题辩论赛,真理越辩越明,道理越讲越清,通过以赛带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选拔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组建清廉馆解说员队伍,迸发出了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的崭新活力,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稳步前行。同时,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分两期对全区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统一集中培训。

  提供学习交流展台,跟班学习助成长。为解决基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阅历单一、工作经验欠缺、业务能力薄弱等问题,武进区纪委积极拓宽青年干部成长渠道,通过党风驻点巡查,案件审查等“专岗”“轮训”,有计划地从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中遴选优秀青年干部跟班学习,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实践中熟悉和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工作流程,全面提高业务能力。

  搭建实践锻炼平台,立项督查提素质。“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带来的必定是思想观念的变革、执纪方式的转变和工作流程的再造。今年以来,武进区纪委创新行政效能监察“立项监督”新模式。由基层纪委梳理上报53项监督执纪项目,区纪委领导班子实行“1+X”工作模式,分片指导挂钩基层单位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每月召开执纪监督项目推进会,对项目每月进展进行交流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强化执纪监督问责。通过立项督查,充分整合全区纪检干部力量,达到了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缪小芬)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