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武进:纪检干部“充电忙”
——武进区举办纪检监察“五支队伍”业务集训班

发布日期:2015-02-13 14:06:20  来源:宣传教育室 字号:

  

IMG_0444.JPG

  

IMG_0511.JPG

    “没想到培训完了还真的闭卷考试,不知道考得怎样啊,好紧张!”2月13日下午,武进区城管局纪检监察干部小陈,一走出“考场”,就忍不住和同事交流感受。和他一样,武进区纪检监察系统从事案件检查一线的50余名干部,参加了为期3天的业务知识培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月11日至2月13日,武进区纪委、监察局集中组织开展了“岗位大练兵”——举办纪检监察“五支队伍”业务集训班,打造执纪监督问责“铁军”,全力备耕种好“责任田”。为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全面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履职能力,2014年,武进区纪委、监察局及时组建了谈话突破、笔录制作、外调取证、办案陪护、案件审理五支纪检监察案件检查工作队伍,整合办案资源“一盘棋”,这次培训的主要对象便来源于此。培训内容紧贴工作接地气,都是纪检监察案件查办的应知应会知识,有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案件检查业务、案件审理等专业知识,也有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等当前工作热点、难点。担任授课辅导的都是区纪委、监察局精心挑选出来的具有较为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长期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老同志,授课人员要求坚持做到不照本宣科,而是深入浅出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践,传授办案知识和技巧,讲经验收获,也讲教训失误。培训期间,执行严格纪律和请假制度,并进行闭卷考试成绩张榜公布。培训结束后,一位新任乡镇纪委书记的同志由衷感慨:“这样的培训,这样的考试,时间短,压力大,但收获着实不小。”(缪小芬、徐敏)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