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武进区纪检监察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砺剑”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4-04-24 15:11:57  来源:宣传教育室 字号:

  

IMG_1738.jpg

  

IMG_8032.jpg

    4月17日,武进区纪检监察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砺剑”行动正式启动。开展“砺剑”行动主要从落实“三转”要求、服务“两加”战略、践行群众路线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加力。在启动仪式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庄严承诺:要做政治坚定的先行者、廉政建设的担当者、惩治腐败的执纪者、服务群众的表率者、务实创新的引领者、清正廉洁的示范者,充分彰显了武进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为了确保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更加顺应发展需要,更加符合群众标准,区纪委还专门聘请了来自机关、企业、媒体的10位纪检监察工作监督员,监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监督内容包括: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执纪执法、勤政廉政和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围绕信访举报处置、案件检查、定性量纪、执纪监督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和反映、传递党员干部群众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列席纪检监察有关工作会议,参与纪检监察有关工作和活动。这一举措在监督权限和力度上都实现了突破,这是武进区纪检监察队伍对“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理念的最好诠释,也是“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的具体行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沈斌,市纪委副书记石伟东,区委书记周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徐萍等市区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沈斌对多年来武进区的纪检监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区监察干部能做好表率,坚守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锻造过硬本领,有针对性地弥补自身短板,不断提升履职水平;锤炼优良作风,加强自身监督,带头践行群众路线。

  区委书记周斌指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践行群众路线,砺“四真”之剑、革“四风”之弊,聚焦到改进工作作风和解决“四风”问题上,将“动真格、用真心、炼真金、出真效”的“四真”精神贯穿始终;紧扣中心工作,砺反腐之剑,尽服务之责,始终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局中去谋划和部署,为建设大气武进、大美武进、大爱武进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加强学习实践,砺忠诚之剑、铸钢铁之师,在“砺剑”行动中砥砺品格,锤炼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徐萍表示将带头践诺,自觉接受全体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担当,奋勇改革创新,争当律己表率,努力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事出我手、必成优秀,为服务武进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宣传教育室)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