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国经集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责任清单实起来

发布日期:2022-06-16 13:49:4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武进区国经集团明确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和责任主体,制订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形成推动责任落实的项目化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国经集团落地生根。
       坚持明责知责,夯实责任落实制度基础。国经集团制定了党委、党委书记、纪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部门负责人共五张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实行“一个主体一张清单”,内容涵盖组织领导责任、选人用人责任、作风建设责任、监督管理责任等100多项责任事项。厘清党委责任、主要负责人责任、班子成员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构建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健全落实专题报告、述职述廉、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坚持考责问责,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层层有清单,层层有责任,国经集团把全面从业治党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和领导、部门负责人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对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问责追责。
       坚持贯通联动,形成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国经集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寻求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具体办法,督促各责任主体在思想、责任、工作、机制等层面实现互联互通,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格执行纪委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协助内容、协助方式等,督促各部门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对照清单、剖析问题,整改落实。(谢帆)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