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推动全区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8 10:22:43  来源: 字号:

  按照武进区纪委监委“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护航建党100周年”专项行动计划安排,2021年8、9月,武进区纪委常委唐丽娜带队下沉一线,前往区牛塘镇、区交通运输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9月1日下午,唐丽娜一行先后赴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运输领域典型企业进行督导座谈和实地考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推动我区交通运输业安全发展。

  在区交通运输局,唐丽娜一行听取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俊和副局长张晓军作出的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汇报,检查了本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台账。唐丽娜指出,安全是一切生产工作的基础,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如履薄冰。一是要绷紧安全生产意识,列出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举措,积极整改,做细做实。三是要把加强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贯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四是要把握全年工作主线,做好日常布置,坚持防疫工作不放松,保障交通运输人员和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唐丽娜一行走访了常州市武进邦德运输有限公司、江苏大众投资实业有限公司等武进区交通运输领域典型企业。唐丽娜现场考察了企业运输车辆的停放场地,到企业监控室了解道路运输GPS实时监控系统的运作情况,查阅企业运输安全相关台账资料,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唐丽娜指出,在实施安全生产活动的众多主体中,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是最为重要的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积极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管理和监督,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力度,建立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推动企业行稳致远、长足发展。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