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雪堰镇: 多措并举提升“三资”监管水平

发布日期:2021-10-21 16:11:42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接连打出专项监督、专项治理、专项巡察等组合拳。该区雪堰镇纪委根据区纪委监委和区委巡察机构统一部署,顺势而为,主动出击,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加强集体“三资”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借势而为,营造宽严相济整治氛围

  通过会议、走访等方式,将今年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的意义、目的告知该镇农村工作局和各村(社区)负责人,明确提升监管水平助推乡村振兴。借助专项巡察和巡察公告,广泛动员群众来信来访指出“三资”监管短板,充分调动镇、村干部群众共同发现“三资”管理问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借力而行,发挥职能部门监督效能

  充分发挥该镇农村工作局及相关职能部门业务精、情况熟等特长,借力职能部门开展信息比对、账册查看、实地走访等工作,在较短时间排摸总结面上共性问题。联合该镇农村工作局对区纪委监委下转的问题线索开展初核工作,从中筛选出较为有价值的个性问题。该镇纪委紧盯个性问题,深挖彻查现象背后的利益输送、优亲厚友等不正之风。

      借智而进,用好案例剖析健全制度

  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针对查处的村级集体资金资产管理和经营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分析研判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镇纪委联合职能部门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剖析,找出问题症结,推动职能部门做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出台《雪堰镇关于村干部个人社保及住房公积金收缴相关规定》等“小而精”规章制度,进一步堵塞原有制度漏洞,不断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切实将镇、村、组“三资”管理人员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推动实现长效治理。(许燕)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