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湟里镇:作风建设“三强化” 助推政务服务“好办理”

发布日期:2021-09-29 15:24:24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纪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三个强化”,深化作风建设,助推政务服务“好办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强化廉政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撰写《党史中的六大纪律故事》专题党课课件并下基层宣讲;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对上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党委会专题学习、会议传达等方式,警示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新提拔人员进行廉政法规知识测试、集体廉政谈话等,督促做好清廉表率。

  强化日常监督。出台《2021年湟里镇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推进全镇作风建设检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结合镇机构改革后各部门新的职能定位和工作分工,在该镇机关中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整改工作,加强对各单位权力运行及内部管理等廉政风险的预警防范;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残疾人“两项补贴”、养老机构等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强化结果运用。将作风建设纳入年度考核重点内容,引导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每月严格落实考评制度;每个窗口配备监控系统,严格规范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分类分层次对村(社区)、部门在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水平、廉洁自律等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测评,对连续两次测评排在末尾的,约谈部门负责人。(杨军)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