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先行集团:多措并举奏响“双节”前作风建设三部曲

发布日期:2021-09-27 08:46:55  来源: 字号: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常州市武进区先行集团纪委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敲响廉洁“警钟”。

  作风督查把好“廉政脉”。集团纪委联合审计、综合等业务部门组成督查组,对8个实体子公司开展节前作风建设督查。重点围绕业务招待、公车管理、福利和津补贴发放以及大宗物资采购等,通过翻阅台账、查看账目凭证等方式进行把脉问诊,指出问题,解惑释疑,为下属企业上好“廉洁锁”,把好廉政关。

  送廉进企敲响“警戒钟”。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环境,集团纪委精选了35个经典案例编制《国有企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评析(摘编)》。为子公司600多名党员和干部送廉书,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引导党员做到自我提醒、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廉洁提醒打好“预防针”。集团纪委通过微信提醒、上门约谈等形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时刻守住道德底线,禁闯纪律红线。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督查,并加强安全生产,做好“常态化”防疫以及应急值班工作,确保廉洁平安过节。(许钰瑕)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