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嘉泽镇:推进专项治理 维护残疾人权益

发布日期:2021-09-27 08:35:05  来源: 字号:

  针对残疾人残疾证评定以及“两项补贴”发放不规范、残疾证高(低)定级别等违规违纪问题,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秉承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准则,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专项治理督查落实落细,切实维护残疾人权益。

      深入线索摸查

  全面学习梳理残疾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深入全镇各行政村摸查残疾人证管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整理持有残疾人证人员清单,康复、死亡及伤残等级调整人员清单等,对照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标准进行大数据对比,发现潜在的弊端、缺漏。

      落实查处问责

  通过自查自纠、信访举报、专项检查、大数据对比等手段,强化分析研判,精准发现问题。对于摸查中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执纪监督问责的主体职能,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进行严肃处理,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注重以案促改

  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人、挽救人、感化人,使违纪违法者认错悔错改错,对于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全方位深度剖析,分析制度上、程序上存在的疏漏及时落实整改,以此为鉴警示全镇工作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服务意识。(曹辉)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