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南夏墅街道:多措并举为“升学宴”降温

发布日期:2021-09-27 08:32:10  来源: 字号:

  近日,正值大中小学生秋季入学之际,为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纪工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周密部署安排,力争为“升学宴”等类似名义的宴请现象降温。

  打好“预防针”。组织召开专题提醒会议,对全街道党员干部开展日常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同时,通报并学习全国个别地方的典型案例,精准传导压力,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闯纪律“红灯”、不碰法纪“电线”。

  拧紧“廉洁阀”。全面加强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教师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各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提醒广大教职工筑牢廉洁堤坝,主动拒绝参加“升学宴”。同时,在各个学校设立举报信箱并公布举报电话,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让违规操办“升学宴”的行为无处遁形。

  织牢“监督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的饭店开展实地督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大操大办等问题。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断净化师生关系网,营造风清气正的新时代师生关系。(郑阳)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