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中医院:落实有效监督责任 共筑坚实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1-09-17 14:32:01  来源: 字号: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中医院纪委结合医院实际工作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对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到位。紧盯日常防控、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管理和疫苗接种等重点领域,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加强执纪问责,提升监督效能。制定《武进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加强执纪问责的力度,对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使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的处理有据可依,将监督、查办、整改、治理贯通融合,防范漏洞,紧盯问题整改,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院职工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通报疫情防控中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强化医院职工自我防控意识、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医院上下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分析疫情防控制度漏洞、监管盲区和体制机制障碍,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医院党员干部职工自觉遵守防疫纪律、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内部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做到位、做到底。(奚冬燕)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