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立足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9-03 15:54:14  来源: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从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志愿服务等三方面出发,确保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建立健全主动接访、重点约访、督促办访、下沉回访机制,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举报,拓宽与群众的“连心桥”。充分发挥户外广告、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等媒体的作用,公开检举控告地址、电话等信息,宣传信访举报政策法规,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在为民执纪中了解民情诉求,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持续开展专项治理

  坚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开展违规发放尊老金、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等12个专项治理。制定出台《武进区纪委监委专项治理专班实施方案》,抽调委机关重点科室、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充实专班力量。对每个专项治理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配合单位,倒排时序进度,明确责任举措,确保各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以支部为单位,落实区文明城市建设路长制任务分工安排,对分工道路实施“路长制”管理,通过定期不定期巡查,督促管理单位加速问题整改,提升和改善城市主要道路状况,为文明城市建设助力。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党员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道路开展清扫垃圾、文明劝导等活动,主动呼吁社区居民提高环保意识,齐心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与湟里镇前坊村进行结对帮扶,定期入户开展帮扶行动,及时了解和跟进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