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南夏墅街道:强化监督执纪,助力“河长制”工作推进

发布日期:2021-06-28 15:45:09  来源: 字号:

  今年来,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多措并举提升农村水质,持续改善民生。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动辖区内小微水体纳入河长制管理范围,建立“一河一策”、统筹规划、责任明确、联动推进、分段治理的工作管理机制。强化街道、村(社区)两级河长责任担当,形成上下级联动、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日常巡查

  加大对街道范围内河道以及小微水体的巡查,全面掌握水质状况,督促职能部门及时维护河长公示牌、清除水面垃圾、关停污水排放、取缔违章建筑,确保实现水面岸坡无垃圾、沿线无污水直排、水体无黑臭、岸线无乱堆违建。

      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工作作风

  灵活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抓早抓小,严肃查处推进“河长制”工作不力、问题整改缓慢的责任人,定期不定期开展日常约谈,推动纪律作风意识持续好转。(郑阳)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