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南夏墅街道:监督公务用车 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发布日期:2021-06-18 09:12:0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公车规范使用,近期,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本单位公车使用情况的监督力度。

      摸清底数

  对本单位公务车辆以及对应的加油卡进行全面登记,全面了解车辆、加油卡使用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加强教育

  组织涉及公务用车部门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提醒相关人员规范公务用车、加油卡使用流程,维护规章制度的权威性。

      专项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公车和加油卡使用备案登记情况、调取加油卡交易流水、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谈话等形式开展专项检查,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的举报。

      严肃问责

  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违反公车、加油卡使用规定的相关人员问责,从严查处“私车公养”等行为,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严防“车轮上的腐败”。(郑阳)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