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五项机制持续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1-06-17 14:14:50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以群众的难点痛点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立专班推进机制

  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统筹,相关班子成员牵头建立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抽调区委巡察办、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内设职能科室,根据各专项治理具体内容组建工作组,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专班各项工作。围绕专项治理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实现“单兵作战”向“团队协同”转变。

      建立信息报送机制

  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要求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定期报送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实时掌握工作推进进度,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扎口汇总、分析研判,严把信息报送质量关、时效关,并及时将各专项治理进展情况汇报分管领导,进一步统筹把握工作开展节奏。

      建立定期例会机制

  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定期召集各责任单位召开专班工作例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问题短板,强化工作推进。分管常委(委员)每周开展工作调度,分管副书记每月召开工作例会,主要领导不定期抽查专项治理进展,听取工作汇报,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持续强化部署推动。

      建立线索移送机制

  分析专项治理中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关注舆情、强化日常监督,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认真研判,提出处理建议,限期移交各专项治理组并汇总至党风政风监督室,由案件监督管理室扎口处理,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群众诉求有回应,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建立会商会审机制

  针对专项治理发现的疑难复杂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和案件承办部门共同进行会商会审,提高线索处置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确保定性量纪准确、程序规范、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