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精准发力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6-09 16:24:43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坚持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有效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切实保障群众根本利益。

      坚持问题导向

  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地址、网络宣传等方式拓展信访渠道,耐心受理群众投诉,及时回应群众检举举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主动深入村(社区)走访调研,直面矛盾,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定期汇总分析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村组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剖析报告》等专题调研报告,通过精准把脉,找准“小切口”,为专项整治奠定基础。

      强化监督检查

  丰富日常监督方式,认真梳理排查基层监督重点,聚焦关键领域、关键人群、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监督作用,调动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力量,加强对基层党委政府惠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深化运用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以公开促规范、以规范促廉洁,让基层小微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始终为群众服务。

      深化专项治理

  紧盯长期困扰基层的民生难题,从抓具体事入手,解决一个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由区纪委常委牵头,抽调区委巡察办、农业农村局、审计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区纪委监委职能科室的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以专班工作模式推动尊老金、村级财务、漠视侵害残疾人权益问题等专项治理。实行工作周报机制,定期召开专项治理工作分析会,切实发挥监督合力。(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