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三个加强”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1-06-09 16:24:06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有效监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加强工作联动,形成监督合力

  积极构建监督平台、畅通监督途径,从重大决策部署监督、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和巡察整改监督入手,着力完善分工明确、各有侧重、有序衔接、协调一致的制度性联动机制,实现监督信息互通、监督力量互补、监督成果共享,确保“联”有支撑、“动”出实效。与职能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将纪委监委的监督与职能部门的监管结合起来,互通信息,同向发力。

      加强综合运用,提升监督质效

  加强监督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在推动整改时,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深挖现象背后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病灶”,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职能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系统分析,区分不同地区、系统、行业,对比分析研究,及时把问题梳理清、了解透。健全政治生态评估体系,重点把握,精准刻画被监督单位存在突出问题,摸清“树木”“森林”情况,定期开展政治生态评估并动态更新。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督能力

  深刻把握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的培育,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学习实效。在加强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在主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从严从实、抓早抓小。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严格执行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打造高质量执纪执法铁军。(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