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财政局:召开全区财政工作暨财政系统作风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6 15:37:54  来源: 字号:

  4月23日,区财政局召开全区财政工作暨财政系统作风建设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武进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上级财政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区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财政改革发展任务。局党组成员、国资办副主任沈彬同志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叶青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财政部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全力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全力保持财政平稳健康运行,为全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保障区委、区政府各项重大决策有效落实做出了积极的财政贡献。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党组织堡垒作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

  “十三五”期间,财政工作亮点纷呈。财政收入平稳增长、财政支出有力有为,民生事业惠及更广泛人民群众;财政政策积极有效、财政改革硕果累累,现代财政制度逐步完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2021年围绕“争先奋进”的主题,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供需两侧双改革”的机遇,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立足于“紧”,在开源节流上下功夫;二是突出于“新”,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三是加强于“保”,在兜牢底线上下功夫;四是务实于“改”,在提升财政效能上下功夫;五是落实于“优”,在激发国企活力上下功夫。

  同时,也对党的建设提出要求。一要紧抓政治建设,全面增强政治领导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一刻不松增强政治素养,动真碰硬强化政治监督。二要持抓组织建设,大力提升组织战斗力,在建强组织堡垒、优化干部队伍、体现尽责担当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三要常抓作风建设,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力,要驰而不息纠“四风”、要精准服务提效能、要监督执纪管长远、要修身齐家传家风。四要抓好庆典契机,不断提升党建凝聚力。

  全区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