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雪堰镇: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发布日期:2021-05-14 09:02:42  来源: 字号:

  为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落实到镇党委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结合雪堰“山水清风”五大行动,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监督执纪重要任务来抓,努力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部署“重推进”。

  第一时间传达部署上级换届纪律要求,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精神,推动上级要求在全镇深入贯彻落实。制定印发雪堰镇《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分解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制度保障。在镇党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上,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同步部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教育警示从严、监督检查从严、责任追究从严,推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教育引导“正思想”。

  按照“六必谈”的要求,对重点岗位干部、岗位调整交流干部、列入差额人选干部、负责换届工作人员等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针对性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在换届工作动员大会上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换届选举纪律教育警示片段,引导全镇广大党员从中汲取教训,做到引以为戒。制作发放“十严禁”提示卡给相关领导干部、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扩大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覆盖面。

浓厚氛围“守纪律”。

  以“三个一”形式,即印发一张“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编发一批“严肃风气监督短信息”、开设一期“严肃换届风气微信专栏”,及时传递换届风气监督信息。通过网络、微信、文化墙、公开栏、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换届纪律。分层分类组织党(总)支部书记、代表委员和换届工作人员等开展书面承诺,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立下“军令状”,夯实换届风气监督各类责任主体的责任,促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换届纪律弦”。

严督实导“除隐患”。

  换届选举期间,成立6个指导督查组对换届选举和会风会纪进行现场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并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公布换届纪律监督举报电话,综合利用各类受理平台,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成立纪律监督工作组,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快查快结;对考察期间反映换届考察人选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在考察任务结束前办结;对违反换届纪律规定的,根据问题性质和情节轻重,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李康)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