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08 14:23:12  来源: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委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执纪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加强协作配合

  充分发挥区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区政法系统5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半个月召开一次“碰头会”,通报工作情况,强化督促推进;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建立起“定期会商”“线索双向移送”“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

      强化派驻监督

  强化联系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严格督促各政法单位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民主测评、明查暗访等方式,检查政法单位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方面的情况。联合驻在单位梳理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摸排、梳理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的提出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深化警示教育

  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向全区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督促各政法单位把自查自纠作为切入点,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

      做好“后半篇文章”

  紧盯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及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深入剖析监督和查办案件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政法单位查找制度建设、权力运行、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政法单位完善监督制约体系,加强廉政风险源头防控,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