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多措并举狠抓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08 14:21:4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强化监督,以严明的纪律为作风建设保驾护航。

      坚持以上率下

  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督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列入年度工作计划,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推动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重申中纪委“20种饭局禁令”、省委、市委“禁酒令”以及私人聚餐相关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

      紧盯关键少数

  持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教育,利用作风建设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各类干部主体培训、干部任前廉政教育、集体谈话等手段,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常敲“小木鱼”。组织学习、收看警示教育材料和宣传片,发放专项学习资料,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拓宽线索渠道

  在日常监督和明察暗访的基础上,督促财政、审计等部门对各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会同税务部门全面排查梳理十九大以来涉嫌公款购买烟酒的税控发票,案管室和审理室对审计报告逐一进行评估,着重从中分析、梳理问题线索。同时强化舆情监控力度,严查公职人员酒驾背后四风问题,通过深挖彻查,全面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聚焦重要节点

  围绕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利用电视、网站、报纸和廉政短信等宣传平台,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划清“饭局红线”,帮助党员干部守好“廉洁底线”。对监督检查发现、群众信访举报、舆论媒体关注的“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坚持露头就打,快查快处,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今年以来,向全区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2000余条,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14批23起34人。(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