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嘉泽镇: 建立责任专班 狠抓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6 14:44:51  来源: 字号:

  2021年,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建立作风建设责任专班,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常态化监督检查为抓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提升监督效能,确保作风建设常抓常新。

      形成工作专班,细化责任目标。

  由嘉泽镇纪委牵头,镇党群科、经发局、行政审批局作为责任单位,联合成立作风效能工作专班,围绕考核要求,强化担当责任,明确各部门单位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同时,严肃要求镇村干部要立足于自身岗位和职责,深化纪律规矩意识,充分认识遵守工作纪律和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严格的工作纪律推动工作良好开局。

      牢记初心使命,营造廉洁氛围。

  嘉泽镇纪委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和问题整改工作,组织全镇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始终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来抓。通过举办教育警示大会、专题讲座、集中学习村级“小微权力”、印发“两个责任”清单、开展廉政谈话、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促使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自觉加入和推动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廉洁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嘉泽镇纪委始终以改进作风为抓手,以强化监督为重点,紧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具体工作,坚决整治“庸、懒、散”问题。在抓好日常明查暗访、重要节点专项督查、服务窗口管理等工作的同时,注重提升违规吃喝、违规挂证取酬、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成效,将监督执纪结果与年终部门、村级考核挂钩,确保作风陋习不回潮、四风问题不反弹。

严格执纪问责,明确整改方向。

  狠抓作风建设,离不开抓早抓小,让具有倾向性的不正之风苗头得到及时遏制。嘉泽镇纪委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通过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行早发现、早处理、早警示。真正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今年以来,嘉泽镇纪委查处涉及违反作风建设的问题7件,批评教育8人,提醒谈话1人,发送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周艺)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