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加强清明期间监督检查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发布日期:2021-04-12 14:40:32  来源: 字号:

  “湖塘镇纪委提醒您:清明期间,纪律规矩莫忘掉……”清明前夕,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纪委给辖区内的党员发送了廉政短信,严明纪律要求,敲响“廉洁过节”警钟,确保风清气正过好节。

  清明期间,武进区纪委监委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切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清明期间风清气正,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层层压实责任。

  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教育提醒和制度预防。认真梳理节日期间易发违纪问题,制作“纪律提醒函”发至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通过信息平台发送廉政短信,倡导“文明、生态、节俭”祭扫,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有价证券、礼品礼金和土特产,督促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以身作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强化监督检查。

  统筹监督力量,抽调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纪委业务骨干组成3个督查工作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明察暗访,加大对公车祭扫、公款吃喝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现场查看公务用车喷涂标识、用车管理和使用情况,利用定位系统实时查看外出公务用车的位置和运行轨迹,全面督查有无使用公车进行祭祀扫墓、踏青游玩,以及组织参加迷信活动等违规情形。

      严肃执纪问责。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武廉网”等举报平台作用,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反馈,督促各单位及时抓好整改。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禁而不绝、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徐烨中)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