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雪堰镇:落实“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

发布日期:2021-03-17 08:52:34  来源: 字号:

  “谈话时,先是对我做了一个总体评价,然后结合具体事例和数据,直接指出了我在履职中的三方面不足,问题一针见血、直指要害。”近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约谈了该镇经济发展局安全生产岗某负责人。

  近年来,雪堰镇纪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争将政治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深。

      聚焦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全体纪检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明确2021年工作重点和方向。积极响应省纪委“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征文活动,对照“六个楷模”,坚定“铁”的信念、淬炼“铁”的本领、筑牢“铁”的防线,牢牢把握政治大局,强化政治担当,用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履行监督职责。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2020年,雪堰镇纪委运用“四种形态”处理49人,扎实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监督质效得到稳步提升。

      聚焦重点领域监督。

  指派专员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以监督实效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充分运用查处和问责机制,2020全年度主动约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相关工作组责任人17人,对发现的片区网格巡查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对片区网格员实施提醒谈话2人,对省委巡视组收到反馈的案件线索,给予党纪处分3人。同时,紧盯“四风”问题、餐饮浪费、阳光扶贫等专项领域,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更加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夏奇)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