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雪堰镇:三步走做深做实春节期间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04 08:49:08  来源: 字号:

  “武进区雪堰镇纪委提醒您:春节期间务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突击花钱’问题,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这是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在春节期间给全镇公职人员发送的廉政提醒短信内容。

  为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雪堰镇纪委对2021年春节期间“四风”问题进行深入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不松劲。

  召开节前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明确督查范围、督查内容、督查方法以及督查人员,特别是要坚决遏制“突击花钱”,违规收送、公款购买“天价茶”等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向全体镇村干部发送廉洁过年提醒短信,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督促春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责任,务必在岗在位、及时处理和汇报各类问题,做好值班交接手续。

      靶向监督,狠纠“四风”不停歇。

  组建春节期间“四风”问题联合检查组,联合镇经济发展、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等职能部门,采取面上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镇4个片区的各大超市、烟酒店及餐饮场所开展“两整治”(违规吃喝、违规发售烟卡)专项检查,采取抽查订餐、办卡开票记录等方式,保持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春节期间,联合检查组共抽查烟酒店、超市、饭店等15家,暗访基层站所食堂等餐饮场所2家,未发现“四风”问题相关线索。

      坚守“疫”线,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雪堰镇纪委紧盯各村(社区)、超市、饭店、卫生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五有”落实情况,采取实地督导和暗访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防止思想松懈、意识淡化、行动放缓,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幸福的春节。(李康)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