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礼嘉镇:立足监督职责 扎紧疫情防控篱笆

发布日期:2021-02-07 14:05:00  来源: 字号:

  “作为遥观和礼嘉两镇的交界地段,来往人员比较杂,你们要思想上重视起来,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要求佩戴口罩,进超市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加大,为贯彻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纪委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医院、超市、农贸市场、企业、村委等抗疫一线,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存在部分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等问题,当场予以纠正,多方位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地。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体责任。

  当前,礼嘉镇卫生院已经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根据防控指南,公共场所都制定了防控管理制度,明确防控责任人,不仅做好自身通风消毒工作,还监督群众人人佩戴口罩,并做好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

      强化网格管理,落实分类管控。

  坚持分类精准管控,监督各企业单位对所属员工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常人员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做好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卫生院医生、派出所民警“四包一”管理,督促各职能部门将相关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拓展宣传途径,加强活动管控。

  要求镇内所有企业做到鼓励员工在本地过年,尽量做到不离开常州,如要出市实行备案管理;引导人民群众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加强个人防护,提倡春节期间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方式拜年;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当前,正值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期,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责任心不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忱 )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