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前黄镇:“三项制度”推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1-02-04 14:54:49  来源: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纪委以建立、完善三项工作制度为抓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营造全镇风清气正、实干争先的良好氛围。

      周提醒制度定期“提神醒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将作风建设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形成抓作风促发展、抓发展强作风的良性循环,保持推动工作的韧劲、狠劲和拼劲,切实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担当和追求,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前黄提供坚强保障。”每周一,镇村两级干部手机上都能收到前黄镇纪委发送的“精神食粮”,前黄镇纪委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建立作风建设周提醒制度,每周发送作风建设短信提醒,不断强化对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养成教育。

      月督查制度促进常态长效。

  制定《前黄镇2021年度作风效能建设督查方案》,成立两个专项督查小组,对镇“一办七局”和20个村(社区),围绕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工作场所卫生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落实“八项规定”情况等,每月开展一次明察暗访。每次督查都采用随机查访、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和掌握各单位作风建设的真实情况,查找和发现作风建设中问题和不足,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季度清单制度细化责任落实。

  建立基层党组织季度工作清单制度,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每季度初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和廉政建设、统战工作、人武工作、群团工作等,以拉清单方式明确列出本季度重点工作,明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具体责任人,要求清单内所列内容逐一落实到人,发现工作未落实或落实不力的情况,一律严肃追责,对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导致发生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问题,“四风”问题突出,出现违纪案件的,实施一案双查、责任倒查。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通过作风建设督查常态化,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为前黄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前黄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懿、李霞)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