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三项举措深化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30 08:42:42  来源: 字号:

  “现在来办事,大厅秩序好,功能全,比原来方便很多,感觉比较顺畅。”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内,一位前来办事的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我们通过优化办事流程、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中心窗口作风建设,方便群众办事……”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通过采取“加大查处、正反激励、建设长效机制”等三项举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重拳出击整治作风顽疾

  认真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要求,对常州“政风热线”2起报道引发的舆论热点,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中履责不到位行为,及时跟进核查,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进一步落实省纪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执纪力度提醒函要求,严格执纪标准,加大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9起125人,党纪政务处分78人。

      正反激励强化示范效应

  加强督查考核、制度建设,运用好正反激励,解决好“四风”突出问题,以“六个一”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党建考核重要指标和作风建设重点内容不断深化细化,督促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自觉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通报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案例14批23起34人,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以专题片的形式进行曝光,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巩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制定下发《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各职能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责任分工,在全区全面铺开两整治“回头看”检查。把制度建设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保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常州市武进区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考察严守党的纪律规定谈话制度》《武进区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问题整治长效机制》等规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治长效。(何克来)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