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嘉泽镇: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发布日期:2020-12-24 14:45:34  来源: 字号:

  “《准则》《条例》的修订集中了全党的智慧,体现了全党的意志,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纪委在廉洁教育主题党课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多项举措并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用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姿态坚决纠正“四风”现象。

      深化教育,坚持思想领航。

  坚持把深化干部廉政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广泛开展“气正嘉泽,廉洁机关”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参加廉洁教育主题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观警示教育基,撰写培训心得体会。全面实施“阳光嘉泽”,加快推进镇政府权力公开运行,加强廉洁自律和权力运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作。

      常态约谈,注重防微杜渐。

  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思想上、工作中是否存在政治立场没站稳、理想信念不坚定的情况,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保证不出现“滑坡”现象。对于出现背离初心使命苗头的干部,由嘉泽镇纪委及时约谈,开展交心交流交谈,以诫勉谈话、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等小惩形式,实现大戒效果。

      有案必查,落实从严治党。

  发挥监督作用,先后多次组织对全镇11个机关事业单位及5家饭店及“农家乐”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检查,对31家烟草店进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重点查处理那些明知故犯、谋取私利、滥用权力人员的违规违纪问题。( 曹辉 )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