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西太湖科持产业园:实施“靶心”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2-04 15:42:59  来源: 字号:

  “你好,今年的经营情况如何?园区的政策落实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地方园区能做得更好的?”近日,常州市武进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纪工委来到园区内的企业走访,倾听企业家们的意见。

  近年来,该园区纪工委发挥监督职能,精准监督,助推园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开展招商监督,促进政策完善。牵头开展招商引资政策执行进行监督评估,对招商政策未完全执行到位等3类问题提出纪律检查建议3条,运用纪检监督职能保障政策刚性执行,切实维护园区与投资方的合法权益。

  强化作风监督,优化营商环境。聘请10位企业负责人担任园区政风行风监督员,同时定期开展“作风效能问基层”活动。今年已走访各类企业31家企业,收集各类意见建议8条,并及时将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反馈至职能部门,跟进监督整改。年底,邀请企业负责人对园区机关各部门政风行风进行评议,引导党员干部真正以创新创业者为中心,当好清清白白的“店小二”。

  实施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清单,将监督执纪问责与容错纠错有机融合,鼓励园区党员干部与企业家正常交往,践行“以创新创业者为中心”的新理念,构建“清亲”政商关系,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营商环境“西太湖样板”。(陶黎清)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