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西湖街道:发挥监督作用 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0-11-16 08:45:37  来源: 字号:

  “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从现在开始,让文明节俭成为一种习惯……”近日,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全体干部手机上都收到了该园区纪工委编辑发送的提醒短信。

  日前,该园区纪工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多项措施,坚决遏制“舌尖上浪费”。

  紧抓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制作并发放宣传海报3000余份、发送提醒短信200余条,广泛宣传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和社会倡议,提醒党员干部增强勤俭节约意识,严防聚会宴请铺张浪费的现象,全力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纪律监督,制止浪费行为。结合作风督查,对辖区各单位开展明查暗访,重点对各单位食堂采购是否定量合理、职工用餐是否落实“光盘”行动、三公经费是否按规定进行压缩、公务接待是否超标等方面进行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将厉行节约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严格问责追究,确保责任落实。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并要求相关单位围绕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补齐漏洞,切实以严厉的监督、刚性的制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杨 征)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