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西湖街道:加强监督执纪 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0-11-11 15:02:24  来源: 字号:

  为确保社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纪工委强化责任担当,提前部署,多举措强化社区(村)“两委”换届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街道召开的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进行换届纪律学习,通报违纪违法案例,宣传换届纪律;同时让各社区(村)利用广播、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解释选举办法、流程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知晓率,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民主法制观念,关心、支持和监督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引导选民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政治权利。

      认真排查线索。

  加强对基层党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排查、清理,提前对现任的社区(村)“两委”成员和可能参选(社区)村干部人员的信访件集中梳理、重点核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及时反馈街道组织部门,防止“带病”参选。该街道纪工委对72名两委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以铁的纪律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执纪监督。

  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开通举报电话等信息监督渠道,保证举报渠道畅通,一旦发现违纪违规现象及时解决。从严抓好换届纪律,确保操作程序规范,有效防止和抵制了各种不正之风对换届工作的干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杨征)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