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前黄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10-12 08:47:58  来源: 字号:

  “现在来办事,大厅秩序好,功能全,比原来方便很多,感觉比较顺畅。”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为民服务中心大厅内,一位前来办事的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中心窗口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日前,该镇纪委对镇为民服务中心窗口服务质效情况进行了督查。

      强化督查机制,严肃工作作风。

  对照为民服务中心门口的“工作人员去向表”,要求窗口所有工作人员须严格执行作息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无故脱岗、缺勤,遇事外出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并以书面形式予以通报,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增强纪律意识。

      强化人员担当,提升服务效能。

  细化“三站合一”大厅工作人员分工,以成文形式将人员在“三站”中的岗位身份、岗位职责、分工情况加以确定,强化人员担当,做到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延。办事窗口加速提档升级,全面推行“一窗通办”,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大厅内全科业务,大厅人员逐渐由“一专多能”向“全科全能”转变,努力实现村民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

      强化工作机制,规范办事流程。

  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件时限;落实分类办理机制,分别实行“流水线”操作,做到办件“忙而不乱、井井有条”;执行“当日交接”制,对于网格巡查发现的或窗口受理的需对上流转的事项,当天下班前必须交接给对应的业务经办人员,做到“事不隔夜”;实施窗口轮值制,大厅人员合理安排内、外勤时间,确保任何工作时间段综合窗口始终有人在岗,村民办事不再“跑空趟;强化规范意识,规范各类制度规定,规范工作处理程序,将“规范”作为解决各类作风问题的终结。(贺丹)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