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南夏墅街道:“三强化”助力规范村级财务

发布日期:2020-10-12 08:39:11  来源: 字号:

  “我们是南夏墅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人员,根据街道农经科前期组织的财务检查,发现你作为村会计存在坐收坐支的问题,现对你进行当面批评教育。”“我本人已深刻认识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从严执行财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请组织上监督我……”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纪工委对街道下辖某村存在 “坐收坐支”现金问题的会计开展批评教育。

  据悉,针对在今年村级财务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该街道纪工委“对症下药”, 通过“三强化”,助力村级财务工作迈向规范化。强化源头治理,组织力量对村级财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强化日常监督,将村级财务检查列入专项监督,常态化实施,同时定期联合街道农村工作局对村级财务进行检查,确保村级集体资金使用公开化、规范化、科学化;强化执纪问责,对发现的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立即督促各村及时整改,对存在违纪违规线索,涉嫌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等行为的村干部进行立案审查,严防出现基层“微腐败”现象。(许斌郑阳)

技术支持:武进新闻网苏ICP备2023009939号
版权所有:武进区纪委监委 邮编:213159
电话:0519-86310781  邮箱:wujinqingfeng@126.com